央广网

吉林:多批次老汽水抽检不合格

2019-06-18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9类食品共81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807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通化县快大茂镇家得乐超市销售的标称镇赉县澎派食用植物油有限公司生产的今添大豆油(1.8升/瓶、今添商标),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14.0mg/kg,标准规定为≤20mg/kg。

  (二)白城市万客隆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生产的吸吸酷吧大连老汽水(500mL/瓶、吸吸酷吧商标、生产日期为2019-04-01),酵母检出值为500CFU/mL,标准规定为≤20CFU/mL。

  (三)白城市万客隆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生产的吸吸酷吧大连老汽水(500mL/瓶、吸吸酷吧商标、生产日期为2019-04-02),酵母检出值为740CFU/mL,标准规定为≤20CFU/mL。

  (四)白城市万客隆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生产的吸吸酷吧大连老汽水(500mL/瓶、吸吸酷吧商标、生产日期为2019-03-28),酵母检出值为380CFU/mL,标准规定为≤20CFU/mL。

  (五)吉林省威宝恒客隆仓储百货有限公司同济店销售的标称镇赉县澎派食用植物油有限公司生产的今添欧洲原料大豆油(900mL/瓶、今添+JINTIAN+图形商标),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66mg/kg,标准规定为≤50mg/kg。

  (六)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长沈路店销售的标称长春欧亚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为进货来源的芹菜(计量称重),毒死蜱检出值为0.34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毒死蜱为有机磷类杀虫杀螨剂。其杀虫谱广,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在叶片上的残留期不长,但在土壤中的残留期则较长。

  (七)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临河街分店销售的标称山东兴业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进货来源的韭菜(计量称重),腐霉利检出值为0.99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腐霉利属于低毒性杀菌剂, 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八)绿园区木吉它超市销售的标称呼占丰为进货来源的油麦菜(计量称重),克百威检出值为0.047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克百威属于高毒杀虫剂,它与胆碱酯酶结合不可逆,因此毒性甚高。能被植物根部吸收,并输送到植物各器官,以叶缘最多,食用克百威超标的食物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

  (九)双阳区鸿沅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永吉县晓东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白梨(500mL/瓶),酵母检出值为2000CFU/mL,标准规定为≤20CFU/mL。

  (十)前郭县前郭镇草根超市巴特尔店销售的标称三桥批发市场为进货来源的香蕉,吡唑醚菌酯检出值为0.06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吡唑醚菌酯是一种保护性杀菌剂,以预防为主,长期食用吡唑醚菌酯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告知并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通化、白城、公主岭、镇赉、前郭、市(县)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编辑: 果君

吉林:多批次老汽水抽检不合格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9类食品共81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807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