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糖尿病线上管理教育行动项目筹备启动

2018-09-06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车丽) “全国糖尿病线上管理教育行动”项目筹备日前正式启动。旨在探索智能糖尿病管理新模式,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助力医生优化诊疗,帮助患者达成治疗目标。

  病程长,患者依从性差,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医生诊疗被动的传统管理模式,一直是糖尿病管理的“顽疾”。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政策的陆续出台, 移动医疗已逐渐成为改善糖尿病管理的新思路。移动医疗通过互联网平台和多方面的技术手段紧密联结医生和患者,不仅弥补了院外血糖管理的缺失,同时使患者获得持续有效的管理和支持。

  糖尿病作为一种典型的慢性疾病,具有复杂性、长久性、多因性、反复性等特征,需要多方携手进行综合管理。

  项目筹备启动会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向全国百家医院发出倡议,呼吁增进医生对移动医疗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智能糖尿病管理模式的了解。

  “中国的糖尿病防治面临严峻挑战,庞大的糖尿病人群真正纳入到医生专业行业队伍管理的大概只有1/3左右,大多数的病人还是要依赖于新的管理手段,特别是能激发病人自我管理能力的技术手段”。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糖尿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表示:“已有证据表明,移动医疗对于促进患者血糖管理,提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进而实现分级诊疗都是有益的探索。”

编辑: 果君

全国糖尿病线上管理教育行动项目筹备启动

“优行-全国糖尿病线上管理教育行动”项目筹备日前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