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急救常识:磕掉的牙齿可用冷牛奶、唾沫保存

2018-06-27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孩子生性好动,在日常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很多孩子都有磕掉牙齿的经历,据悉,七岁左右的儿童基本上1/3会遇到乳前牙受伤的情况,那么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对于磕掉的牙齿,家长一定要注意选择好保存液,为牙齿的重新植回创造条件。

  最好的保存液是生理盐水。生理盐水能够最大限度地接近人体的环境,维持牙齿上牙周膜细胞的活力。

  如果手边没有生理盐水,冷牛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既没有生理盐水,也没有冷牛奶,唾液也是比较理想的保存液。

  还需要注意的是,牙齿植活的黄金时期是半个小时,超过半个小时效果就会越来越差。

  乳牙植回去如果发炎,会破坏恒牙牙胚,对于恒牙的健康是不利的。因此,对恒牙的保护是乳牙治疗的核心。恒牙是要跟随我们一生的牙齿。

  牙齿植回后要尽量避免咬硬物,需要三个月的恢复期,这期间要多注意观察。

编辑: 果君

急救常识:磕掉的牙齿可用冷牛奶、唾沫保存

孩子生性好动,在日常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很多孩子都有磕掉牙齿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