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切除甲状腺或增加骨质疏松及骨折风险

2018-04-01 09:1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30日报道,一项研究表示,完全或部分切除甲状腺腺体手术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和骨折的长期风险增加,特别是年轻患者和女性。

  研究作者在《世界外科杂志》上报道说,特别是接受甲状腺素治疗超过一年的患者,骨质疏松症和骨折更有可能发生。

  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伊恩 甘利(Ian Ganly)博士说:“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正在逐渐增加,这会导致甲状腺切除术的病患数量增加。”他并未参与此项研究。甘利还通过电子邮件说:“这意味着患骨质疏松症和骨折患者数量也相应增加。这篇论文中的发现可以作为通过观察(或延迟手术干预)而非手术治疗来治愈病人的论据。”

  研究人员分析了健康保险数据库中的数据,该数据库收集了2000至2005年期间全部或部分甲状腺切除的1400例患者以及5700例没有切除甲状腺的患者。他们考虑到了年龄、性别和其他健康状况,如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心脏病、肾脏疾病、肺部疾病和甲状腺癌以外的其它癌症。该研究团队还特别寻找骨质疏松症或骨折的最新诊断案例。

  他们发现,切除甲状腺手术组的120名患者和未切除甲状腺手术组的368名患者患了骨质疏松症或骨折。总体而言,部分和全部甲状腺切除患者的患病风险约高1.5倍。 20至49岁的年轻患者和接受甲状腺切除手术的妇女的风险也较高。

  但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一名博士称,这项研究的一个局限性是,它是一个回顾性研究数据,无法控制诸如类固醇使用、酒精使用、类风湿性关节炎、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等导致骨密度降低和骨质疏松症的其他因素。这位博士没有参与此项研究,并表示,未来的研究应该更加密切关注促甲状腺激素抑制疗法,该疗法目前是中等风险和高风险甲状腺癌患者的标准护理方式。(实习编译:赵芸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切除甲状腺或增加骨质疏松及骨折风险

研究作者在《世界外科杂志》上报道说,特别是接受甲状腺素治疗超过一年的患者,骨质疏松症和骨折更有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