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老面包、牛仔板筋等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12-20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酒类、肉制品、糕点、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粮食加工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等11类食品404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其中合格样品40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标称天津市宝龙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宏利兴达食品批发中心经营的老面包,不合格项目为酸价,经检测实测值为10.9mg/g,标准值规定为≤5mg/g。

  标称北京祥隆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旺市百利商业有限公司五棵松旺市百利超市经营的牛仔板筋(酱卤肉制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经检测实测值为1100000cfu/g,标准值规定为≤80000cfu/g。

  标称衡水谷源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夏念东食品店经营的爱上果仁蛋糕,不合格项目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经检测实测值为1.6,标准值规定为≤1。

  标称新泰市新汶源丰食品厂生产,北京秋堡鑫商贸中心经营的贵妃蛋糕,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经检测实测值为10.37 g/100g,标准值规定为0.25g/100g。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相关单位进行立案调查。对标称生产企业在外省的,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了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编辑: 果君

北京:老面包、牛仔板筋等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酒类、肉制品、糕点、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粮食加工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等11类食品404批次样品进行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