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剑桥新生嗓子疼经诊断竟患上脑膜炎险送命

2017-12-14 08:3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的大一新生Shirali Patel去年寒假在家觉得嗓子疼,经诊断竟患上了急性脑膜炎入院治疗,所幸及时就医,现在她的病情已经康复,并且计划重返学校。

  Shirali Patel 是英国剑桥大学医学专业的一名大一新生,前途一片光明。去年12月第一学期结束后,Shirali Patel在家中发病,幸好当时她18岁的弟弟在家,及时将她送往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Shirali Patel从学校返家后身体状况在短短几天之内急转直下,虽然发病后被紧急送医,但是她的情况一度非常危急,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医生甚至告诉她的家人要做好最坏打算。经过三个月的住院治疗,截至目前,Shirali Patel已经康复出院。由于病情耽误,Shirali Patel不得不休学一年,可是想到自己从鬼门关前捡回了性命,她仍然觉得自己十分幸运。

  然而,Shirali Patel的父亲,现年51岁的Dee感到非常气愤,他意于起诉有关卫生部门,认为这些部门工作失职,没能告诉学生们该疾病的危险性,也没有大力宣传抗病疫苗。

  Shirali Patel所患疾病是由W群奈瑟氏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据英国卫生部门统计,自去年7月以来,该病已在英国造成225人感染,22人死亡,创历史之最。因为一年级新生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其中很有肯能混入病毒携带者,所以是最易感染的人群。当地脑膜炎研究组织担心,冬季是该疾病的高发期,未来几周患病人数还会增加。

  脑膜发炎是由病毒、细菌或其他微生物所引致的软脑膜和脊髓膜感染,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在短短一天内致人死亡。注射疫苗目前是防范该疾病的最好方法。(实习编译:彭蕴博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剑桥新生嗓子疼经诊断竟患上脑膜炎险送命

英国剑桥大学的大一新生Shirali Patel去年寒假在家觉得嗓子疼,经诊断竟患上了急性脑膜炎入院治疗,所幸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