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失眠者福利:10种植物助您安心入眠

2017-11-28 16:4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媒11月27日消息报道,有专家证明,不用借助昂贵的药物和处方,以下10种大自然精华或许可以让失眠者拥有优质睡眠。

  1.费拉芦荟

  芦荟是世界上最有用的治愈系植物之一。不仅好闻,还能治愈烧伤。NASA科学家证实,芦荟可以释放氧气促进空气流通,使人们呼吸更顺畅!

  2.缬草

  几千年来,缬草被一直作为镇静剂使用。如果安放在房间,人们就可以度过一个平静、安宁的夜晚;如果放在桌子上,不仅有助于减压还更容易让人放松下来。

  3.薰衣草

  众所周知,薰衣草可以镇定精神,适用于芳香疗法。薰衣草味的乳液、熏香和精油也十分常见!事实上,闻到味道就让人非常放松。

  4.鼠尾草

  鼠尾草是人类已知的最安全、最有效的助眠植物之一。你可以加在睡前的小吃或者茶饮里,或者喷在房间里。据说,这种气味对呼吸系统有神奇作用。

  5.常春藤

  据说,这种常春藤可以净化空气,清除有害残留物。它可以去除空气中的霉菌和渣滓,缓解人们过敏和哮喘的症状。事实上,它的效果与加湿器十分相似。

  6.虎尾兰

  虎尾兰又称岳母舌,被人们视作救命草。它是一种过滤器,但同样也可以提供新鲜氧气。

  7.茉莉

  众所周知,茉莉可以降低焦虑水平,使你睡眠平稳。事实证明,茉莉还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你的大脑也会更活跃!

  8.红边龙血树

  红边龙血树不适用于所有人,但它确实能有效清除空气中的有害毒素。如果你想要一棵寿命长而且能长到15英尺高的植物,那么红边龙血树将是你的最佳选择!

  9.土木香

  虽然土木香听起来像动物的名字,但实际上它是一种温和的镇静剂。尽管少有听闻土木香的助眠功效,但由于其强烈的气味,土木香最适宜用作香草。

  10.棕竹

  如果你不想使用化学物质去清新、净化空气,那么棕竹将会是你的大帮手。它浓厚的热带气息不仅充满东方色彩,而且更是强有力的助眠神器。(实习编译:陈泳因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失眠者福利:10种植物助您安心入眠

尽管少有听闻土木香的助眠功效,但由于其强烈的气味,土木香最适宜用作香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