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创工程—女性健康咨询管理服务公益工程启动

2017-11-23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 申珅)进一步普及女性妇科疾病防御知识,促进女性健康,使其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由中国妇女报社倡导并支持的女性双创工程—女性健康咨询管理服务公益工程”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于2017年11月22日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隆椿;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何界生等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

  打造女性健康咨询服务平台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女性健康咨询管理服务”公益活动,由女性双创工程联盟主办,活动旨在通过“关爱女性健康,幸福千万家庭”的大主题,为我国广大女性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搭建自由创业、培训、学习的平台,为全国女性健康与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

  据了解,“女性健康咨询管理服务”公益活动将以市、县、区、镇的行政地区划分建设,第一阶段,2017年12月31日前,在全国申请设立服务站的区域,优选12家,作为首批服务站正式进入运营阶段,为广大女性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咨询服务;第二阶段,从2018年开始,在首批服务站运营的基础上在更多省区复制设立服务站,同时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生殖乳腺健康培训,打造一批拥有专业讲师资格认证的讲师团队,做到持证上岗。通过该活动计划培训专业讲师100名,设立服务站150家,开设公益讲座5000—8000场次,让中国逾百万女性了解生殖乳腺健康专业知识,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减少我国女性生殖乳腺疾病的发生率,并带动中国创业女性实现自主创业。

活动授牌环节

  “双创”“四众” 妇女创业创新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开展女性双创工程—女性健康咨询管理服务公益工程”,其目的就是:关爱女性健康,幸福千万家庭。同时,为配合“双创”、“四众”等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妇女创业创新,做强做优妇女创业创新支持载体,提升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实效,帮扶女性创业、就业,为女性进一步普及妇科疾病防御知识,促进女性健康,使其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编辑: 申珅

双创工程—女性健康咨询管理服务公益工程启动

为进一步普及女性妇科疾病防御知识,促进女性健康,使其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由中国妇女报社倡导并支持的“女性双创工程—女性健康咨询管理服务公益工程”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于2017年11月22日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