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科学家:狼吞虎咽可能危害心脏健康

2017-11-17 09:5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3日报道,根据日本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花时间停下来享受每一次入口的食物可能是保持心脏健康和维持身材苗条的秘诀。

  研究显示,吃饭细嚼慢咽的人不太容易发胖或是患上代谢综合征。代谢综合征是一系列严重健康问题的总称,如高血压、糖尿病及肥胖症等会损害心脏健康的疾病。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跟踪了1000多名中年男女5年,监测他们的进食速度和健康状况。他们发现,在研究期间,吃饭慢的人中仅有2.3%患上了代谢综合征,而在吃饭速度中等的人中这一比例为6.5%,吃饭快的人比例为11.6%。这意味着吃饭狼吞虎咽的人的患病几率是细嚼慢咽的人的5倍,这增加了他们得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的风险。吃饭快的人体重增加3英石(约19公斤)的几率也是吃饭慢的人的3倍多。

  科学家们认为,吃得太快会阻碍大脑注意到身体吸收了过多的卡路里。当身体用不完这些热量时,就会将它们做为脂肪储存起来,给心脏增加了压力。吃得太快也可能会导致血糖激增,从而阻止胰岛素的有效运作。

  心脏慈善机构表示,这项研究表明,如果要保持健康,人们需要花时间吃饭,而不是在办工桌上随意解决,或是在回家的路上随便吃点小吃。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2017年的科学会议上。(实习编译:杨雯昕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果君

日本科学家:狼吞虎咽可能危害心脏健康

花时间停下来享受每一次入口的食物可能是保持心脏健康和维持身材苗条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