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食的姿势不对?专家称在餐桌用餐可减少摄入零食

2017-11-16 08:5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得人们很难有时间坐着慢慢进食,但坐在餐桌上安静地吃饭能够减少吃零食的欲望。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英国萨里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虽然摄入同等的卡路里,但边走边吃或在办公室用餐远比不上在餐桌上进食营养。

  这项研究发表在医学杂志《The Appetite》上。研究人员对80位女性进行了调查。这些女性都食用在超市购买的等量面食和一种酱(可以选择番茄奶酪酱或金枪鱼玉米酱)。研究人员会让其中一些人使用一次性餐具端着盘子站着吃;其他人则在餐桌上用餐,使用的则是金属餐具和陶瓷碗。

  然后,上述女性被带到另一间房间,在这里,她们可以吃薯片、巧克力、饼干等。虽然她们之前摄入的卡路里相等,但站着吃饭的女性会比其他人吃更多的零食。

  主要研究人员简·奥格登教授表示,这种情况与是否吃饱了的意识有关。是否吃饱是一个心理过程,大脑会对白天进食数量进行统计。如果将食物拿在手上,大脑就没有将其视为一顿正餐,而是当作一次零食,于是身体很快就有想吃一顿真正的饭的欲望。(实习编译:戴琴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进食的姿势不对?专家称在餐桌用餐可减少摄入零食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得人们很难有时间坐着慢慢进食,但坐在餐桌上安静地吃饭能够减少吃零食的欲望。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英国萨里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虽然摄入同等的卡路里,但边走边吃或在办公室用餐远比不上在餐桌上进食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