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疾病or心理因素?美媒浅析梦呓原因

2017-11-10 09:3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是否常说梦话,并且醒来后毫无印象,甚至会受到枕边人的嘲笑?别担心,你并不是一个人。美国月刊《时尚》解析了说梦话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为什么我们会说梦话呢?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这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每10个人中就有7个人会说梦话。其次,这并不是一种疾病,准确地说是睡眠障碍的一种,类似于梦游,通常在睡眠状况不好做噩梦、身体极度疲惫、发烧或精神状态焦虑的情况下发生。好消息是梦呓并不像梦游那样会影响睡眠质量,并且这种现象一晚上只会出现几次,每次仅持续几秒。

  研究显示,65%的梦话内容都是难以理解,通常是简单的笑声、尖叫、甚至是哭泣。某些梦呓者偶尔也会清晰完整地表达出一句话。还有些梦呓的内容是辱骂、感叹或是不断地重复一句话。大部分人的梦话内容一般都是有关于家庭、工作的。

  如果说梦话并非由于睡眠问题造成的,您也无法阻止自己讲梦话,唯一的办法就是与家人或者伴侣分房而睡。(实习编译:杨楠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杨祎

疾病or心理因素?美媒浅析梦呓原因

你是否常说梦话,并且醒来后毫无印象,甚至会受到枕边人的嘲笑?别担心,你并不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