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注意!黑龙江省2批次红肠、肉肘被召回

2017-11-08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调味品、饮料等16类食品15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总体情况:餐饮食品15批次、蛋制品1批次、豆制品8批次、蜂产品7批次、糕点7批次、罐头2批次、酒类29批次、乳制品3批次、食用农产品2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批次、蔬菜制品7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5批次、调味品2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饮料6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肉制品15 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标称七台河市新兴区隆盛肉制品厂生产、由七台河市新兴区隆盛肉制品厂销售的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50000 CFU/g。

  标称黑龙江省佳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嫩江县家家好超市销售的“鑫佳汇”佳汇肉肘,菌落总数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50000 CFU/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11号)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下架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xls;监督抽检;淀粉制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U;不合格样品;蜂产品;蔬菜;薯类;农产品

注意!黑龙江省2批次红肠、肉肘被召回

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6类食品15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