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芬兰专家:饮食均衡能有效遏制记忆力衰退

2017-10-10 14:0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真理报》10月9日援引芬兰《赫尔辛基新闻报》报道称,芬兰研究人员称,均衡的饮食习惯有助于预防记忆力衰退。

  报道称,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教授证实称,长期酗酒、抽烟以及缺乏维生素B等不良饮食习惯,会引起大脑神经的不良反应。此外,过多食用低碳水化合物和动物油脂类食品,会导致细胞膜加厚,从而阻碍了细胞间物质信息的传递效率,影响大脑神经处理信息的能力,“从而引起记忆力衰退等问题”。

  报道补充道,研究人员发现,均衡的饮食习惯有助于增加个人的记忆力。比如,经常食用鱼类能显著改善细胞膜的渗透性,提高信息的传递效率。浆果、绿叶菜、坚果以及咖啡、茶和可可等食品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报道还称,研究人员十分推荐地中海地区居民的饮食习惯。他们食用橄榄油、大量谷类和豆类、以及鱼、纯肉和少量的酒,很少食用香料或糖类,“该地居民的记忆力比其他地区居民记忆力强24%”。(实习编译:杨婷 审稿:严翔)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记忆力;芬兰赫尔辛基大学;饮食习惯;研究人员;真理报;细胞膜;赫尔辛基新闻报;大脑;不良反应;维生素B

芬兰专家:饮食均衡能有效遏制记忆力衰退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教授证实称,长期酗酒、抽烟以及缺乏维生素B等不良饮食习惯,会引起大脑神经的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