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一男子车祸身亡后上臂捐献给残疾者 助其重获双手

2017-09-30 16:1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快报》9月29日报道,印度阿姆里塔医学科学研究所日前为一名19岁女孩进行了亚洲第一例上臂移植手术,使其重获双手。该女孩有望在一年内返校,完成学业。

  据报道,19岁的莎瑞雅(Shreya)本是印度曼尼帕尔理工学院的一名大学生。2016年9月,当她从位于浦那的家返回学校时,不幸遭遇车祸,被迫截肢。虽然后来她安装了假肢,但因为无法正常学习,不得不选择退学。

  为了帮助莎瑞雅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她的父母带她来到了位于科钦的阿姆里塔医学科学研究所登记,希望能找到器官捐献者。奇迹发生了!来自喀拉拉邦的20岁男孩萨钦(Sachin)在一起自行车事故中身受重伤,他同意自己死后捐献器官给需要的人,包括他的双手。

  报道说,得知这一消息后,莎瑞雅一家立刻前往萨钦家中看望他的家人并向他们表示感谢。虽然萨钦)的母亲仍悲痛欲绝,但出于对儿子意愿的尊重,他们决定捐献萨钦的器官。

  8月9日,阿姆里塔医学科学研究所中,一个由20名外科医生和16名麻醉师组成的团队为莎瑞雅进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上臂双手移植手术。整形外科主任耶尔(Iyer)医生表示,因为上臂移植手术中精确识别和连接各种神经、肌肉、肌腱和动脉的复杂性,所以它比手腕移植难度更大。

  报道称,在移植手术后的第七周,莎瑞雅表示,因为失去双手已经整整一年了,所以一开始会觉得移植上去的双手重量难以承受,但这仍是她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整形外科医生莫希特·夏尔马(Mohit Sharma)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内,莎瑞雅能通过康复治疗恢复双手85%的功能。目前,他们一家三口已经搬到了在科钦租住的家中,以便莎瑞雅接受康复治疗。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男子车祸;上臂;双手;瑞雅;残疾者;捐献器官;移植手术;医学科学;康复治疗;印度快报

印度一男子车祸身亡后上臂捐献给残疾者 助其重获双手

据《印度快报》9月29日报道,印度阿姆里塔医学科学研究所日前为一名19岁女孩进行了亚洲第一例上臂移植手术,使其重获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