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喝下“快速汤”减肥 肚子却越减越大

2017-09-26 07:03:00来源:武汉晚报

  注重体型的俏爹爹学着年轻人吃药减肥,半个月下来不仅一斤没减,肚子还胀鼓成了皮球,连水都喝不下。

  家住青山的胡爹爹今年67岁,尽管双鬓染白,但他格外注意自己的形象。过完年一称体重,长胖了5斤,便寻思着要减肥。在去农贸市场买菜时,正好看到有人在推销一款名为“快速汤”的减肥药,他便买了4盒。

  喝了四五天后,胡爹爹就开始便秘,大便从每天一次变成三四天才解一次,每次至少要折腾个把小时。前天,胡爹爹肚子胀鼓得像皮球一样,不停地打嗝,连水都吞不下,家人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普仁医院。

  检查发现,胡爹爹肠道功能紊乱,肠子里全是气,必须马上灌肠将积气排出。“减肥药正是罪魁祸首。”该院消化内科主任方向明博士说,目前市面上的减肥药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肠道功能紊乱所致的腹痛气胀。他指出,迄今为止,还没有既能有效减肥又对人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减肥药。他建议减肥者,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地控制饮食,合理地加强运动。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减肥药;胡爹爹;肚子胀;肠道功能紊乱;皮球;控制饮食;大便;打嗝;便秘;灌肠

喝下“快速汤”减肥 肚子却越减越大

喝下“快速汤”减肥 肚子却越减越大,注重体型的俏爹爹学着年轻人吃药减肥,半个月下来不仅一斤没减,肚子还胀鼓成了皮球,连水都喝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