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部分伤病乘坐救护车会降低患者生存机率

2017-09-26 06:5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9月21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新出炉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某些类型的伤害,救护车可能并不是就医运输的最佳选择。该研究首次评估了救护车和私人车辆运输对创伤患者整体健康结果的影响。

  据报道,该研究指出,对于枪击和刺伤伤者而言,若采用普通私家车辆而非救护车送往医院,则存活的机率会明显提高。

  该研究作者、美国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外科临床学者旺德尔林(Michael Wandling)博士指出,不像心脏病的心肺复苏和除纤颤救治,对于穿透性创伤在送往医院前往往无法采取一些反伤害救治措施。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美国外科医生学会国家创伤数据库的数据,其中在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有10.3万多名年龄在16岁以上的枪伤或刺伤伤者被送往美国创伤中心接受救治,就医运输方式包括救护车和私人车辆。

  研究发现,16.4%的病人都是私家车运送的,私家车运送的伤者死亡率为2.2%,而救护车运送的伤者死亡率为11.6%。其中,用私家车运送的枪击受害者死亡率为4.5%,而救护车运送的同类型受害者的死亡率为19.3%。另外,私家车运送的刺伤受害者死亡率为0.2%,而救护车则为2.9%。总体而言,与救护车相比,乘私家车送往医院的穿透性创伤的伤者死亡可能性要低62%。

  对此,霍普金斯大学手术及急救医学副教授豪特(Elliott Haut)博士指出,时间是伤者得以存活的关键因素,而此次分析显示,对于某些种类的穿透性创伤,如刀、枪伤,使用私家车马上送往医院创伤中心,也许是赢得救治时间的最佳选择。(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发现;研究人员;患者;救护车运送;私家车;死亡率;伤病;创伤;侨报网;送往医院

研究:部分伤病乘坐救护车会降低患者生存机率

对于某些类型的伤害,救护车可能并不是就医运输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