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显示自杀成巴西年轻人第4大死因

2017-09-26 06:5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9月22日报道,巴西卫生部21日公布数据指出,2015年自杀是巴西15至29岁年轻人的第4大死因,其中65.6%死亡原因则是暴力和车祸。

  退休官员法利亚斯(Ivo Oliveira Farias)在2014年失去了当时18岁的女儿阿里勒(Ariele)。现在法利亚斯克服心中的痛,勇敢公开谈论女儿的自杀和预防自杀的重要性。

  法利亚斯表示,一般人不是因为想死而自杀,是为了结束抑郁的痛苦。因为处于绝望的地步,于是想通过自杀了却生命,永远脱离不能解决的问题。

  法利亚斯认为,人们应该公开谈论自杀,不应该将它视为禁忌,通过谈话与沟通,那些正处于危机中的人或许可以找到一种方法来获得帮助,当一个人说要自杀,必须相信他,十之八九,他们都会给出信号。心理学家史卡瓦西尼(Karen Scavacini)指出,这些信号经常在死后才有意义,而且太复杂,无法被理解,但年轻人自杀率提高的情况,值得社会大众关注。

  史卡瓦西尼表示,人的大脑通常在21岁才会发育完全,而年轻人容易冲动,自我控制能力都不高,这些年轻人不能容忍沮丧,高度使用酒精和毒品,孤立自我,社交网络正是造成这种孤立和沮丧的原因之一。

  史卡瓦西尼指出,年轻人认为在脸书和社交网络上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然后与他自己的生活相比,顿时觉得自己活得“一塌糊涂”,因为在社交网络上,所有人似乎总是很开心。此外,职场压力也让年轻人喘不过气,于是开始质疑人生的目的,生活的价值与意义。(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死因;年轻人;巴西;自杀率;社交网络;中央社;职场压力;Ivo;Oliveira;Ariele

调查显示自杀成巴西年轻人第4大死因

巴西卫生部21日公布数据指出,2015年自杀是巴西15至29岁年轻人的第4大死因,其中65.6%死亡原因则是暴力和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