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秋补多吃这道菜价格亲民 抗癌功效可与灵芝相媲美

2017-09-20 09:18:00来源:99养生网

  秋季需要多吃这道菜,因为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跟着小编一起学习起来吧!

  此菜品主要食材为蘑菇和猪肉,是一道家常菜。色香味美,健胃开脾,营养价值丰富。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秋补多吃这道菜,价格亲民,抗癌功效可与灵芝相媲美!今天美厨娘就教大家这道菜的做法,希望以后你们家的餐桌上又能多一道美味佳肴!

  主料:蘑菇200克,猪肉(瘦)200克。

  辅料:辣椒(红、尖)25克,鸡蛋清30克。

  调料:淀粉(玉米)10克,大蒜(白皮)5克,姜5克,盐3克,植物油25克,酱油5克。

  特色

  味道鲜香,口感滑嫩。

  做法

  1. 将猪肉切成片,用水淀粉、蛋清、鸡精、盐腌制;

  2. 红辣椒切丁;

  3. 蒜切成片;

  4. 葱、姜切成丝;

  5. 坐锅点火放油,倒入蒜片爆出香味,加入葱、姜,放入肉片翻炒,倒入蘑菇再翻炒片刻;

  6. 加入盐、高汤,酱油,加盖稍焖一会儿;

  7. 加入红辣椒、鸡精,勾薄芡即可出锅。

  美食提醒:

  功效:气血双补食谱,滋阴食谱,健脾开胃食谱,营养健全食谱。蘑菇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进人体对其他食物营养的吸收。春季养生很适合吃蘑菇补充身体营养。

  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抗癌;菜的做法;粗纤维;亲民;糖尿病

秋补多吃这道菜价格亲民 抗癌功效可与灵芝相媲美

5. 坐锅点火放油,倒入蒜片爆出香味,加入葱、姜,放入肉片翻炒,倒入蘑菇再翻炒片刻;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