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吃的一样多只有你胖?韩媒:可能是激素作怪

2017-09-16 17:0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疑问,我和他吃的一样多,为什么只有我变胖呢?事实上,这可能与人体内的激素有关。

  据韩国kormedi网站9月15日报道,激素异常是造成体重增加的原因之一。影响体重的典型激素有胰岛素、促甲状腺素等。此外,几种激素的微妙差异也会影响体重。

  1.过多分泌压力激素

  压力激素皮质醇妨碍减肥。皮质醇数值太高的话,血糖会转变为脂肪,堆积在体内。因此,恰当管理压力能有效减少不必要的脂肪。

  2.瘦蛋白荷尔蒙数值增加

  瘦蛋白是抑制食欲的荷尔蒙。脂肪细胞分泌的蛋白质荷尔蒙向大脑发送抑制食欲的信号。但是如果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的话,瘦蛋白荷尔蒙就会发生异常。转化为脂肪的果糖越多,血液中的瘦蛋白浓度越高。长此以往,大脑就感知不到吃饱的信号。

  3.环境激素的堆积

  农药、除草剂、转基因农产品、化妆品、家具中的环境激素在体内堆积的话,就会像雌激素一样运转。这就是为什么摄入环境激素越多的女孩,越早进入青春期。环境激素会影响新陈代谢,从而造成体重增加。

  4.雌激素异常产生

  雌激素促进管理葡萄糖的胰岛素产生,有助于维持苗条的身材。但摄取糖分血糖变高的话,胰岛素会把葡萄糖转化为肌肉,消耗能量。但是雌激素数值变高的话,会抑制胰岛素的形成,使血液内糖的数值变高。葡萄糖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就会变胖。因为肉类能提高雌激素的数值,所以吃肉的时候最好也吃富含食物纤维的蔬菜。(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韩媒;雌激素;瘦蛋白;胰岛素;环境激素;kormedi;荷尔蒙;体内;葡萄糖;数值

吃的一样多只有你胖?韩媒:可能是激素作怪

吃的一样多只有你胖?韩媒:可能是激素作怪,皮质醇数值太高的话,血糖会转变为脂肪,堆积在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