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食能促使毛发生长?研究称饥饿感有助于生发

2017-09-15 14:4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Vladtime”网站9月13日报道,巴西专家研究发现,饥饿可加快头发生长速度。专家们在研究食物摄入和头发生长之间的关系后认为,人体在维持少量食物摄入时,头发却在快速生长。

  报道称,经过半年的研究后,专家得出了以上结论,并用小鼠对其进行验证。在实验中,小鼠被分为两组,一组可以得到充足的食物,而另一组仅能吃“六分饱”。观察一段时间后,专家们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结果。那些吃不饱的小鼠有着更浓密的毛发,它们的血管更粗,毛发更长。

  专家指出,事实上,这些小鼠是适应了这样一种“饥寒交迫”的条件,更长的毛发和更厚的皮肤可以弥补热量不足的缺陷,同时血液供应也随之加强。专家认为,人类同样遵循这一规律,比起吃得饱饱的,节食会让人的头发长得更快。(实习编译:姜英雪 审稿:齐莹)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节食;毛发生长;研究发现;小鼠;饥饿感;vladtime;头发生长;食物摄入;快速生长;血管

节食能促使毛发生长?研究称饥饿感有助于生发

巴西专家研究发现,饥饿可加快头发生长速度。专家们在研究食物摄入和头发生长之间的关系后认为,人体在维持少量食物摄入时,头发却在快速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