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因不良饮食习惯而死亡

2017-09-15 14:4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9月15日报道,一项研究称,尽管人的寿命变长,但是一些孩子不到五岁就去世了。2016年全球五分之一的人死于不良的饮食习惯。

  据报道,2016年,在贫穷国家,有160多万人因饮用被污染的水和食物死亡,240万人肺部感染而死亡,但这些本可以避免或治愈的。2016年的死亡病例中,有四分之三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其中有950万死于心脏疾病。心脏疾病成第一大杀手。

  报道称,因肥胖等生活疾病而去世的人数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30%,达140万人。2016年全球约900万人死于肺癌,比2006年多17%。

  研究表明,除了在富裕的地.区,人们的营养不足以及不健康的饮食这两个问题外,不良的饮食习惯,尤其是摄入的健康食物较少,已造成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死亡。七分之一的人精神健康不佳,滥用药物。酒精和毒品造成32万人死亡,其中包括8.6万人食用阿片类药物。在美国,滥用阿片已经愈演愈烈。(实习编译:言丹莎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饮食习惯;死亡病例;人的寿命;全球;心脏疾病;滥用药物;阿片类药物;治愈;非传染性疾病;2006年

研究: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因不良饮食习惯而死亡

据报道,2016年,在贫穷国家,有160多万人因饮用被污染的水和食物死亡,240万人肺部感染而死亡,但这些本可以避免或治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