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大利亚15年来最强流感肆虐 O型阴性血供不应求

2017-09-05 11:1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自7月开始,澳大利亚全面爆发严重流感,患病人数呈爆发式增长,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已经成为澳洲15年以来最强的流感季。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9月4日报道,由于流感肆虐,血库告急,澳大利亚红十字会血液服务中心(Australian Red Cross Blood Service)已发出紧急呼吁,请求O型阴性血人群献血。

  报道称,目前,澳洲东海岸血库的O型阴性血存量仅供维持一日所需,为5年来最低,而造成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是,原本每周定期献血的近300名志愿者由于身患流感取消预约。为补充血液供给,需要另外3千名O型阴性血人群在未来2周内(9月15日前)进行献血。

  澳大利亚红十字会血液服务中心表示:“流感季的延长令人出乎意料,这影响了那些定期献血的O型阴性血群体。”

  报道称,2017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NSW Health)已记录了6万例流感病情,创历史最高,这一数据几乎是2016年全年的两倍。澳大利亚红十字会血液服务中心发言人肖恩·因关索(Shaun Inguanzo)表示:“不幸的是,2017年的流感季比以往更长,我们需要其他O型阴性血捐献者来代替无法捐献的人群。根据统计,人的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需要用到他人捐献的血液,你拯救的生命很可能就是你的朋友或家人。”

  O型阴性血是一种通用血型,可以在紧急情况下用于救助其他血型患者。据报道,在血液捐献者中,O型阴性血人群只占8%-9%,而该血型的需求却高达5%。血液服务中心发言人耶马·法克恩迈尔(Jemma Falkenmire)表示:“大部分O型阴性血捐献者知道自己血型的特殊性,在我们发出紧急呼吁时都会主动配合。但很多社区里的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型,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大挑战。”据了解,受到流感或感冒影响的献血志愿者需在康复至少一周后才能献血。(实习编译:倪雪琪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流感;O型;阴性;血型;

澳大利亚15年来最强流感肆虐 O型阴性血供不应求

自7月开始,澳大利亚全面爆发严重流感,患病人数呈爆发式增长,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已经成为澳洲15年以来最强的流感季。澳大利亚红十字会血液服务中心表示:“流感季的延长令人出乎意料,这影响了那些定期献血的O型阴性血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