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食药监抽检 6批次酒类不合格

2017-08-23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近期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酒类,食品添加剂,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进行抽检工作;抽检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9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标称临夏河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河州春陈壇老酒,以及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马神庙街店销售的标称甘肃临夏州孟达天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池黄酒被检出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可广泛用于面包、糕点、饮料、配制酒、腌渍的蔬菜及蜜饯等食品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规定,甜蜜素在腌渍的蔬菜中最大使用量为1.0 g/kg。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标称甘肃横川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陇上江南酒(富贵),酒精度检出值为48.5%vol;明示值为46.0±1.0%vol。

  永靖县福门华联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永靖县健康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酒(生态黄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5%vol;明示值为8.0±1.0%vol。

  瓜州县文化街鑫隆批发部销售的标称甘肃临夏市福泷泉黄酒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临夏黄酒,酒精度检出值为0%vol;明示值为8.0±1.0%vol;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4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1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检出值为1.1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敦煌世纪商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临夏州孟达天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乐胜源黄酒,酒精度检出值为2.7%vol;明示值为10.0±1.0%vol;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检出值为0.2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临夏州、陇南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临夏州、张掖市、陇南市、酒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7年11月17日之前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由省局向社会公布。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抽检;食药监

甘肃省食药监抽检 6批次酒类不合格

近期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酒类,食品添加剂,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进行抽检工作;抽检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9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