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烧伤烫伤怎么办?法媒揭秘有效应急处理办法

2017-08-14 14:2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日常生活中,不小心打翻烧烤架、碰到烤箱或使用清洁剂等化学产品都可能导致烫伤和化学灼伤。人们通常会直接在患处涂抹黄油、牙膏或敷上土豆皮来缓解烫伤,但此种方法可能会增大伤口感染的风险。法媒《费加罗报》为您详解烧伤后的应急处理办法,避免因处理不当而导致的后遗症。

  晒伤属于一度烧伤,皮肤红肿发烫但不起水疱,无需前往医院就诊。出现脱皮现象属于二度烧伤,水疱底部呈粉色,痊愈后不会形成瘢痕。深度烧伤时,水疱呈白色,无痛觉,需尽快就医。

  出现以下重度烧伤时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面部、手部、会阴部及颈部烧伤;大面积深度烧伤(儿童烧伤面积大于5%,成人大于10%),以及在火灾现场吸入烟尘;儿童烧伤后形成水疱等。对于糖尿病患者、老年人和其他慢性病患者来说,烧伤除了会影响美观,还会带来其他并发症,如脱水、感染和皮肤收缩。烧伤后应及时接种破伤风疫苗,避免伤口感染。

  出现轻度烧伤后,要及时依据“3个15”原则对伤口进行降温处理,即将患处在15℃的冷水中浸泡15分钟,同时为防止体温过低,浸泡面积不得超过人体总面积的15%。随后根据医嘱进行杀菌处理并涂抹补水药膏,再缠上医用绷带隔绝细菌。

  为避免重度烧伤后形成丑陋的瘢痕影响美观,应严格控制饮食,不利于伤口恢复的食物不要碰,多补充蛋白质。(实习编译:张婧怡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烫伤;水疱;费加罗报;

烧伤烫伤怎么办?法媒揭秘有效应急处理办法

为避免重度烧伤后形成丑陋的瘢痕影响美观,应严格控制饮食,不利于伤口恢复的食物不要碰,多补充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