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添加防腐剂 妈妈更放心啦!

2017-08-09 08:48:00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作为一个顶级吃货,除了“每日三省吾身:早饭吃什么?午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生困惑,那就是——夜宵吃什么?

  烧烤串串小龙虾已经极致诱人。但是,泡面的地位也是不遑多让。

  蹑手蹑脚钻进厨房,虔诚地将滚烫的热水浇灌在面饼上,红烧牛肉香喷喷的气味扑鼻而来,嘴边的口水都已克制不住,强忍完了3分钟,刚刚拎起一根完美的面条。

  突然,灯光大开,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能不能少吃点,添加了防腐剂你不知道?”又被妈妈逮了个正着。

  偷吃泡面在妈妈眼里可能永远都是一件自毁身体的大逆不道之事,而防腐剂更是可怕的洪水猛兽。

  长不高?都是因为方便面!

  胃不好?都是因为方便面!

  拉肚子?都是因为方便面!

  泡面君真的委屈啊,今天就要为方便面&防腐剂正名,它们的关系真的没有那么复杂!

  吃货小明

  Q1:偷吃泡面被老妈抓到,被教训了一晚上泡面里有防腐剂,这种说法真的靠谱吗?

  需要严肃澄清一下,泡面里真的不添加防腐剂。

  食品专家

  小识

  吃货小明

  情感上我觉得一定没有,可是怎么才让妈妈相信呢?

  那不如,我带你看一下权威的检测结果吧!

  食品专家

  小识

  大众对于方便面里添加防腐剂的认知可能源于它的长保质期,为了解答这种疑虑,我们从市面上随机抽取了几大品牌的任意一款方便面,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华测检测,进行了防腐剂含量的检测,结果显示,山梨酸、苯甲酸、脱氢乙酸等十余种常见防腐剂均未检出。

  方便面不添加防腐剂。

  吃货小明

  Q2:给老妈看了,可她还是坚持说长保质期的食物一定存在猫腻!

  这其实与方便面的制作工艺有关,让我来小小科普一下。

  食品专家

  小识

  由于高温干燥加工的原因,面饼的水分含量很低(控制在4~6%),远低于微生物生长所需要的水分(>12%),因此,根本不需要使用防腐剂来控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

  而在方便面调味包中,粉包、菜包的水分含量及水分活度极低,酱包的水分活度也控制在很低的水平,在这样的条件下,微生物不易生长、繁殖。因此,也没有添加防腐剂的必要。

  况且,添加防腐剂也需要一定的金钱成本,在已经可以足够保证保质期的情况下,厂家就不会再做没必要的投入,毕竟,一袋方便面也才几块钱。相信持家的妈妈们一定懂得这个原理。

  方便面不添加防腐剂。

  有权威检验说话,方便面里真的没有添加防腐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到防腐剂,今天晚上,可以放心宵夜走起?

  转载自公众号康小识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防腐剂;长保质期;

不添加防腐剂 妈妈更放心啦!

不添加防腐剂,妈妈更放心啦!,偷吃泡面在妈妈眼里可能永远都是一件自毁身体的大逆不道之事,而防腐剂更是可怕的洪水猛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