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峰会在京召开

2017-08-08 08:24:00来源:人民网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努力推动三地健康城市建设交流、融合, 8月3日~4日,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和爱卫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承办了以“建设健康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峰会。

  会议现场

  峰会开幕式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副代表马丁·泰勒、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张勤出席峰会并致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栩冬、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员刘泽军等领导相继在峰会主论坛做主题发言。

  王国强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三地共同成立健康城市建设联盟,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三地要进一步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不断拓展和深化京津冀在健康协同发展各领域各层次的合作,重点推进三地在健康城市建设方面的协同共进,为全国做出表率。

  京津冀三地在建设健康城市上有着相同之处,均是以政府主导,各级主要领导负责主抓。同时也各有亮点经验,比如,北京市控烟立法获世界卫生组织赞扬,天津市提高健康人群促进健康服务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河北省农村改厕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王晓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京津冀三地拥有协同、协调发展的扎实基础。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卫生与健康要率先做好协调发展。他强调,要不断拓展和深化京津冀在卫生与健康协同发展各领域、各层次的合作,不断丰富合作的内容和合作框架体系以及合作的实质效益,要坚持共建共享、健康公平,坚持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坚持整体筹划、联动协作,坚持改革创新、协同发展。(许晓华)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京津冀;城市建设;健康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峰会开幕式;健康人群;协同发展;健康服务;计生委;医学科学院

首届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峰会在京召开

首届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峰会在京召开,王国强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三地共同成立健康城市建设联盟,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王晓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京津冀三地拥有协同、协调发展的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