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显示:大脑植入干细胞或可“延年益寿”

2017-08-01 08:1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科学家们通过在动物大脑内植入干细胞,减缓了其衰老过程。这为抗争衰老以及延长寿命带来了希望。

  据英国《卫报》报道,研究显示,在年龄较大的老鼠脑中植入干细胞会产生新的神经元,延缓衰老,让它们的身体和心理保持健康。与未经处理的动物相比,植入干细胞的动物寿命延长了10-15%。

  该研究表明,身体老化由下丘脑区的干细胞控制。干细胞存在于青少年大脑中,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减少,在中年几近消失。权威专家将这项研究称作重大突破。

  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研究员希望能尽快进行临床试验,但首先要在实验室中培养出可用于移植的人体神经元干细胞。这项研究的领头人蔡东升(音)称:“当然,人体复杂得多,但如果有了基本机制,基于该机制的干预就会产生效果。”

  先前的研究已有线索表明,杏仁大小的下丘脑在老化中起到一定作用,但具体作用仍不清楚。该研究小组的最新调查找出了发挥作用的重要细胞以及它们的可能工作原理。

  在证明了神经元干细胞在衰老中的重要性之后,科学家们进行了进一步的测试,以确定这些细胞的具体功能。他们发现,神经元干细胞会释放microRNAs (miRNAs)分子,该分子产生了大部分老化效应。当miRNAs在下丘脑被释放出后,它们流入大脑和脊髓的透明液体中并影响基因运行。

  蔡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该机制的部分原理是干细胞会分泌一种特定miRNAs,帮助人们保持青春,丧失miRNAs会导致衰老。”下一步,研究人员将会在实验室培养出人体神经元干细胞,以供测试。(实习编译:武昀,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干细胞;植入;大脑

研究显示:大脑植入干细胞或可“延年益寿”

据英国《卫报》报道,研究显示,在年龄较大的老鼠脑中植入干细胞会产生新的神经元,延缓衰老,让它们的身体和心理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