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高温天气频发 市民扎堆漂流避暑

2017-07-21 07: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连日来,四川高温天气频发,成都市气象台也于7月20日9时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四川全省就有19个城市都冲上了30℃的关口,披上了鲜艳靓丽的红袍。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成都周边有的是青山绿水,纳凉圣地,与天气同样火热的是以“清凉”、“避暑”为卖点的“高温经济”,颇受市民们青睐。

  7月20日,由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都江堰(虹口)第九届国际漂流节暨“新闻杯”漂流邀请赛在都江堰龙池镇虹口景区漂流中心启幕。与往届不同,第九届国际漂流节突出了全民参与的特点,吸引了近30家媒体代表队及8支外籍参赛队的参与,本次群众漂流邀请赛的角逐,集中体现了漂流节的大众参与和互动的群众性、娱乐性。

  【同期】(成都市民 东海)我们是好几名队员,这个比赛比较有意思我觉得,第一个是体验,第二个是能够感受大自然的风光在炎炎夏日,希望我们能够取的好成绩。

  (成都市民 龚正)今天这个确实相比以往感觉确实河道的水流都比较急,而且多处浪花的感觉都非常好,有几处落差确实有刺激的感受在里面,而且水温(凉爽)虽然我们在室外感受有三十多度三十八度左右,但可能在河道里面一下就降了十度特别的凉爽,而且漂下来之后感觉一下就退凉了,(来这)避暑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解说】据悉,龙池镇虹口因得天独厚的自然水域漂流优势,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予“西部第一漂”、“中国漂流小镇”称号。这里的漂流河道具有险、奇、幽、俊的独特魅力,可使游客纵情于山水之间,置身于激流缓滩之中。

  何浠 魏尧成都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避暑;高温天气;河道;第九届;邀请赛;龙池镇

四川高温天气频发 市民扎堆漂流避暑

四川高温天气频发 市民扎堆漂流避暑,【解说】连日来,四川高温天气频发,成都市气象台也于7月20日9时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7月20日,由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都江堰(虹口)第九届国际漂流节暨“新闻杯”漂流邀请赛在都江堰龙池镇虹口景区漂流中心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