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媒:夏季易发“汉堡病” 10岁以下儿童须谨慎

2017-07-12 10:4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被称为“汉堡病”的溶血尿毒综合征近日在韩国引发了热议。它是夏季经常发生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后的并发症。据韩联社7月11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以2011-2016年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443名患者为对象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该病高发季节为5-8月,0-9岁的儿童占患者总数的51.7%、0-4岁的儿童占溶血尿毒综合征患者的58.3%。

  近年来,“汉堡病”不断被人熟知,常见被污染的食物有牛肉、猪肉、鸡肉、羊肉、蔬菜水果等。溶血尿毒综合征是一种临床三联征,表现为微血管病性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和急性肾功能衰竭。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是由肠出血性大肠埃希杆菌引起的肠道传染病。受感染病人在2-10天的潜伏期后出现发热、呕血便,腹部绞痛、腹泻等症状,多数病人可在5-7天内康复,但少数病人会并发溶血尿毒综合征导致死亡。(实习编译:蒋佳悦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韩媒;病性;感染;

韩媒:夏季易发“汉堡病” 10岁以下儿童须谨慎

被称为“汉堡病”的溶血尿毒综合征近日在韩国引发了热议。结果显示该病高发季节为5-8月,0-9岁的儿童占患者总数的51.7%、0-4岁的儿童占溶血尿毒综合征患者的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