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婴儿通常多出生在早晨8点?数据揭晓原因

2017-07-05 16:3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GIGAZINE网站7月3日发表文章称,根据美国提供的数据可得知,婴儿通常会于早晨8点出生,而最不会有婴儿出生的时间是凌晨3点09分。从时间带来看,甚至每隔一分钟,出生人数之差就多达3.5倍。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美国数据分析专家将美国疾病预防管理中心发表的数据视图化并进行分析,探究有关婴儿出生时间的奥秘。

  分析表明,婴儿出生人数的波动,主要受到分娩方式不同的影响。据说,在美国32%的婴儿是剖腹产出生的,诱导分娩出生的婴儿占总体的18%,自然分娩出生的婴儿占总体的50%。由于不同的分娩方法存在着不同的利于分娩的时间段,因此夜晚出生的婴儿较少,早晨以及正午出生的婴儿较多。

  例如,若是自然分娩的情况,于早上6点45分至下午6点出生的婴儿数量比晚上多20-30%,但是一天中每小时的婴儿出生数量并无太大差别。

  若是诱导分娩,则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出生高峰期是在下午一点至六点,上午六点至七点婴儿的出生数量最少。两段时间出生的婴儿数量相差之大,为2.2倍。诱导分娩开始至婴儿实际出生所需时间较长,根据个体情况不同差别也很大,因此医生会算好时间,选择在工作人员多的白天进行诱导分娩。

  另一方面,剖腹产的情况则与自然分娩、诱导分娩完全不同,清晨和正午呈现较大幅度的波形。从下午一开始到深夜,婴儿以一定比例出生,清晨高峰期出生的婴儿数量为深夜的10倍以上。尽管剖腹产有时是紧急情况,但大多数情况下是出于各种原因提前安排。因此与其他外科手术一样,受到医院日程表很大的影响。

  采取不同的分娩方法使得婴儿的出生时间也有所不同,综合三种情况就能够得知整体呈现怎样的趋势。

  以一星期为单位来看,出生的高峰期是周一的8点-9点,这是由于剖腹产通常在这段时间进行。在此时间段通过剖腹产出生的婴儿是平均值的3.7倍以上,通过其他方式出生的婴儿则为平均值或平均以下。

  综合来看,周一8点-9点出生的婴儿数是平均的1.9倍。乍一看会觉得不可思议,好奇为何会有这种趋势,但是仔细分析后就会得知事情的真相。(实习编译:张孜涵 审稿:王欢)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婴儿;分娩;孕妇

婴儿通常多出生在早晨8点?数据揭晓原因

采取不同的分娩方法使得婴儿的出生时间也有所不同,综合三种情况就能够得知整体呈现怎样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