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令水果蔬菜吃什么?盘点六月10大食材

2017-06-21 11: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时令水果和蔬菜口感最佳,有益健康。法国女性网络杂志“Plante Zen”为你盘点6月的10种时令水果和蔬菜,教你做个健康的“吃货”!

  1、 香蕉

  香蕉富含蛋白质、糖分和纤维,口感绵软且可以和其它食物搭配食用,例如巧克力。也可以将香蕉加入松饼面团中,还可以蘸融化的巧克力一起食用。香蕉富含多种有益健康的物质,其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使你保持年轻,并降低一些疾病的患病风险,例如癌症、胃溃疡以及心血管疾病。香蕉是最适合6月食用的水果,既健康又美味。

  2、 黑加仑

  黑加仑富含维生素B(除B12以外)、维生素C以及抗氧化和抗过敏物质。黑加仑有益健康,是名副其实的“超级水果”。通常,我们主要食用黑加仑的浆果、叶片和果汁。黑加仑的种子可以榨取黑加仑油。为什么不在黑加仑果酱中加入冰冻酸奶呢?这是个非常棒的主意!

  3.芦笋

  芦笋有益身体健康。芦笋对于任何体质的人群来说都是健康的最佳选择,你可以毫不犹豫地将其列入饮食清单中。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饮食方式,例如用芦笋蘸酱汁或将其制作成圆馅饼,芦笋还可以搭配菠菜和帕尔马干酪,为什么不加一些脆皮呢?芦笋不一定符合孩子的口味,但是采用合适的烹饪方法,孩子们也会它的。别犹豫,赶快展现一下高超的厨艺吧!

  4.洋蓟

  洋蓟是夏季时令蔬菜,可以搭配一点柠檬或是你喜欢吃的蔬菜一起食用。制成面团或配以脆皮,总有一款适合你和家人的口味。此外,洋蓟富含蛋白质有利于保持年轻和苗条身材,对于女性来说年轻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

  5.卷心菜

  6月正是食用卷心菜的季节。卷心菜富含水分,经常食用卷心菜有利于身体健康并补充一天中所需水分。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食用高水分食物有益健康。卷心菜可以做成沙拉或汤。直接食用最佳,可以保存住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和水分。当然,你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食用方式!在烤炉中烤干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6.洋葱

  洋葱是夏季时令蔬菜,可以为菜肴提味。同时,洋葱富含有益身体健康的物质。当然也要适量摄入。烹调洋葱汤或是洋葱饼,简直是世间美味。

  7.彩椒

  彩椒富含维生素,既美味又有益身体健康,色香味俱全。彩椒富含维生素C、抗氧化物质,助你对抗细胞老化。彩椒可以单独烹饪也可以搭配其它蔬菜,例如搭配墨西哥烤肉、鸡肉和莎莎酱。也可以制成汤或是用平底锅加醋烘烤。有很多种方法可以烹制彩椒,快行动起来吧,展现厨艺的时候到了!

  8.大黄

  大黄是夏季时令蔬菜的不二之选,既美味又健康。糖煮大黄符合孩子口味。也可以将大黄和草莓一起制成水果饼。加入苹果、大黄和冰糖饼干即可。

  9.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早晨食用可以为你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并有助于保持苗条身材。我们也可以将猕猴桃榨成果汁或是制成果酱加入奶昔中,为炎热的夏日带去一丝冰凉。猕猴桃营养丰富且卡路里极低,适合减肥人群食用。猕猴桃最好直接食用或是榨成果汁饮用。

  10.桃子

  6月正是食用桃子的季节。桃子十分美味,富含水分,可以解决水分流失问题,为炎热的夏季补充充足的水分。桃子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制成水果沙拉。桃汁很受欢迎,而且老少皆宜。我们可以单独将桃子制成奶昔,也可以和其它水果搭配食用,还可以将桃子加入到水果饼或是蛋糕中。(实习编译:杨凯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食用;水果饼;时令蔬菜;时令水果;洋葱饼;水果沙拉;食材;芦笋;黑加仑;彩椒

时令水果蔬菜吃什么?盘点六月10大食材

时令水果和蔬菜口感最佳,有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