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年协和”首推健康大讲堂 树立健康科普标杆

2017-06-20 09:16:00来源:央广网

  6月15日,北京协和医学院百年校庆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办的《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开讲。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现任院校长曹雪涛院士原院校长巴德年院士刘德培院士等参会。

  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参会并表示,《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系列活动的举办,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曹雪涛院士《百年协和与健康中国》为题做讲堂第一讲分享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建校一百年来的辉煌历史以及在中国医学发展历程中的杰出贡献。面对“健康中国”建设的历史机遇,曹院士院士表示“健康中国国家责任,百岁协和与刚过甲子年的医科院正是承担这样责任的核心力量

  曹院士同时对《健康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做了阐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决定举办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系列活动,是让协和百年的智慧惠及百姓健康,让健康的传播行为更加规范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与院校长曹雪涛院士,老院校长巴德年院士、刘德培院士和副司长宋树立对话环节中宋树立表示,“健康教育其实是教育全社会预防疾病的最好疫苗,应该把健康的钥匙交到群众手里”。

  原院校长刘德培院士谈到,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医学的发展,健康促进越来越重要。协和未来将一直培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健康卫士,促进全民健康。

  宋树立副司长指出目前我国健康传播环境鱼龙混珠的现象,并表示,“在健康科普方面,协和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她高度评价《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系列活动,这体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积极推广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以全民健康为己任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表示接下来,协和将邀请百名专家举办百场讲座,讲百个专题,吸引百家媒体,走进百家机构,让协和医学专家走出诊室,走上讲堂,走进社区联合媒体进行健康科普,树立健康传播领域的标杆,发挥健康教育主渠道作用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协和医院;健康讲堂

“百年协和”首推健康大讲堂 树立健康科普标杆

6月15日,北京协和医学院百年校庆倒计时一百天之际,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开讲。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现任院校长曹雪涛院士,原院校长巴德年院士、刘德培院士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