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擅自停药又抽烟熬夜 5枚心脏支架堵了2枚

2017-06-14 07:33: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周珊)擅自停药一年,男子心血管内植入的五枚支架堵了俩,昨天清晨再次心梗发作。和他一样停药后“二进宫”的患者,同病房还有两位。

  5年前,刘先生因心梗发作,3条心血管内植入了5枚支架。术后医生特别叮嘱,要按时按量服用抗凝药物,以免血管再次堵塞。哪知从去年6月开始,刘先生自我感觉良好,竟自作主张停止服药,并重拾往日抽烟、熬夜的习惯。

  昨天清晨5点,刘先生被一阵撕心裂肺的胸痛惊醒,随后被送往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抢救。检查证实,他右冠状动脉植入的两枚支架全部堵塞。

  该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吴兴安即刻为刘先生实施微创治疗,沿血管插入导管导丝,将血栓吸出,再替换掉变形的支架。吴兴安提醒,支架撑起了狭窄的血管,但同时也成为血管里的异物,血小板很容易在其表面沉积,导致支架内血栓的形成,因此必须按时按量服用抗凝药物。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抗凝药物;停药;支架;微创治疗;男子;植入

男子擅自停药又抽烟熬夜 5枚心脏支架堵了2枚

男子擅自停药又抽烟熬夜 5枚心脏支架堵了2枚,擅自停药一年,男子心血管内植入的五枚支架堵了俩,昨天清晨再次心梗发作。吴兴安提醒,支架撑起了狭窄的血管,但同时也成为血管里的异物,血小板很容易在其表面沉积,导致支架内血栓的形成,因此必须按时按量服用抗凝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