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姨患糖尿病得脚气迷信偏方 双脚溃烂险些截肢

2017-05-24 08:55: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糖友”得了脚气不去医院看病,从游医那里买来偏方回家泡脚,没想到泡出严重的糖尿病足,溃烂严重险些被截肢。

  家住黄陂的刘阿姨今年56岁,有5年糖尿病史。一个多月前,刘阿姨的双脚得了脚气,她用了一些外用药但效果不是很明显。半个月前,刘阿姨在路边江湖游医那里买了两包治疗脚气的偏方“药物”。在家连续泡了四天后,刘阿姨脚气不但没治好,双脚竟然大面积溃烂,且过了几天不但无法愈合,还疼得走不了路。

  一周前,家人推着轮椅将刘阿姨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看病。经检查,刘阿姨得了严重的糖尿病足,如再不来医院就有截肢的危险。经过对伤口换药,血小板凝胶等对症治疗,目前她的糖尿病足得到了控制,双脚终于保住了。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溃烂;刘阿姨;糖尿病足;偏方;双脚;截肢;患糖尿病;药物;游医;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