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扬州世界体育旅游峰会6月8日-10日举行

2017-05-05 06:39:00来源:中国江苏网

  首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记者杨丽)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组织及美国事件管理学会联合主办,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的2017扬州世界体育旅游峰会,将于2017年6月8号至10号在扬州举行。今天,峰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扬州举行。

  据悉,峰会组委会将邀请国际奥委会相关官员及世界上数十个国际重要体育组织和机构的主席或赛事总监出席峰会,另外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体育城市官员、体育界名人、体育产业知名企业领袖出席会议。峰会联合主席、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创始人李莎黛尔菲博士介绍了出席峰会的国际演讲人,重要贵宾和体育组织代表团。其中包括: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国际足球联合会、国际排球联合会、国际篮球联合会、国际滑雪联合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世界摔跤联合会、世界橄榄球协会、国际马术联合会等。

  运动、旅游、健康是本届峰会的主题。围绕主题,峰会将以扬州李宁体育园等市民体育休闲公园建设运营的实践经验,制定中国城市体育休闲公园建设标准,并形成评级体系,为中国城市建设特色体育休闲公园提供解决方案;探索地方传统优势体育项目与体育场馆建设相结合的经营思路,将地方特色体育公园和场馆建设运营链接单项体育赛事,为世界单项体育组织和城市体育休闲公园提供合作渠道;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扬州样本”,共同开发中国体育休闲公园及体育场馆建设运营新模式等。

  截至2016年年底,扬州已经建成开放各类生态体育休闲公园80个。同时,以2018年省运会为契机,今后四年,扬州还将高标准打造5大核心公园、50个社区公园、50个“口袋”公园,确保到2018年,全市各类开放式体育休闲公园总量达到120个,到“十三五”期末,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200亿元。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时说,作为国民经济一大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迅速。2017扬州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在此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峰会将聚焦全球的目光,共同谋划世界体育产业发展大计,促进体育领域投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体育旅游事业的市场化发展。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体育休闲;世界体育;体育产业;峰会组委会;旅游组织;体育公园;体育旅游;体育项目;十三五;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