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身奇人”三年转起53斤呼啦圈 农民追梦吉尼斯

2017-04-25 08: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健身奇人”三年转起53斤呼啦圈山乡农民追梦吉尼斯

  图为轻松自如转动40斤重呼啦圈。 黄水林 摄

  中新网连城4月24日电 (黄水林)在福建省连城县北团电力希望小学悦行园的草地上,40斤重的铁制呼啦圈在一名青壮男子的腰间举重若轻地旋转着,短短几分钟时间就一口气连续转了250多个。休息一会儿,青壮男子又转起了53斤重的呼啦圈。

  这名男子就是让当地民众啧啧称奇的农民“健身奇人”黄一广。

  选择呼啦圈

  今年45岁的黄一广家住北团镇山下村,从小酷爱体育的他,成家立业后更是痴迷武术、健身。每天一闲下来,不是打木人桩、练铁砂掌、拳击,勤练武术;就是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健身炼体。

  为了科学锻炼,他还买来中医书籍,自学中医保健知识,自己泡制保健药酒,在劳作、锻炼疲乏时,小酌一杯,既解乏又增强体质。

  图为转动40斤重呼啦圈举重若轻。 黄水林 摄

  “练呼啦圈是为了锻炼腹肌。”黄一广说。

  2014年初,春节期间的人来客往、杯来盏去,让他感到肚皮大了不小,肠胃也颇感受伤。如何才能锻炼腹部,减小肚皮?偶然的一次电视体育节目中,他看到一个女孩同时转起几十个呼啦圈,便萌发转呼啦圈的想法。

  一番斟酌后,他不顾家人和左邻右舍认为呼啦圈是女性运动而反对的声音,毅然决定习练转呼啦圈。在他看来,转呼啦圈以腰腹转动为主,应能起到锻炼腹部、减小肚皮的效果。

  苦练不言悔

  图为转动53斤重呼啦圈。 黄水林 摄

  黄一广先是买来一个塑料泡沫呼啦圈练习,由于从没接触过呼啦圈,刚开始一个也转不起来,但他毫不气馁,只要有空就练个不停。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天下了,可以转上10来个,才三天就能转上100多个。

  一段时间后,他感觉用塑料呼啦圈既易损耗又太轻,锻炼效果已不大,决定自制呼啦圈。承包村里自来水管理、维护的黄一广说干就干,用自来水镀锌铁管钣圆、焊接,制成4斤多重的铁呼啦圈。

  “练铁呼啦圈,让我吃尽了苦头。一不小心就往下滑,膝盖、小腿骨、踝关节、脚掌、脚趾、常常被刮蹭、砸得红肿、青淤、破皮、流血。”黄一广深有感触地说。

  虽说吃尽苦头,他却没有丝毫后悔、退缩的念头,用药水涂擦伤处后就继续苦练不缀。就这样,一年下来,肚皮小了,多年的肠胃病也不犯了,转动的铁呼啦圈也由一根变成了4根13斤重自来水管捆扎在一起。

  追梦吉尼斯

  图为打坐休息调整。 黄水林 摄

  “我的梦想是争创转动最重呼啦圈的吉尼斯纪录。”从2015年开始,黄一广朝着这一目标持续拼搏苦练。

  他用6分粗的自来水镀锌铁管制成呼啦圈,里面按照自身能承受的重量灌注铁砂。每天继续苦练不辍,还注重加强力量训练,提高自身的承重能力。

  20斤、30斤,40斤……呼啦圈的重量不断增加。每一个重量,黄一广至少一次连续转动200个才朝下一个重量拼搏。到2016年,又是经过一年的苦练,他已能轻松自如地转动40斤的呼啦圈。

  图为称重63斤呼啦圈。 黄水林 摄

  于是,他又先后自制了重53斤、63斤重的呼啦圈各一个进行苦练。如今,接触呼啦圈仅3年的黄一广,53斤重的呼啦圈,一口气已能转上50多个,63斤重的呼啦圈状态好时也能转上10个。

  “现在有报道记载的,呼啦圈转得比我重的人只有2个了,再练个几年,吉尼斯记录不远了。”分别对40斤、53斤、63斤重的呼啦圈进行测重后,黄一广信心满满地说。

  现在,他重点练53斤重的呼啦圈,再练几个月就能一次转200个,也争取一年内63斤重的能转到200个。(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呼啦圈;农民;追梦;山乡;健身奇人;镀锌;力量训练;科学锻炼;增强体质;踝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