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一工厂污水直排农田 重金属超标268倍

2017-04-25 08: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24日电 (程景伟 凌旭莹 梁荣忠)据广州警方24日通报,广州天河警方近日联合环保部门在该市天河区柯木塱查处一间涉嫌污染环境罪的五金喷涂厂,包括该厂负责人胡某(女,50岁,广州人)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年底,警方接到举报,称该厂涉嫌非法排放工业废水,气味难闻且污染河水,周边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今年3月15日,广州天河警方联合天河区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该工厂进行突击检查。环保部门检测人员对该工厂排水渠中的积水进行现场采样检测,水质检测结果显示:重金属含量、PH值均超出标准限值。其中锌、镍分别超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268倍和3.65倍,属于重度污染。警方随即将该工厂的负责人胡某和3名员工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审查。

  警方表示,初步查明,胡某出资租用民宅作为五金喷涂厂,雇请了人员负责联系生意及产品酸洗。在对金属物品进行酸洗的过程中产生大量工业废水。工业废水未经任何合格的污水处理,就被直接排放至工厂后面的农用地。该厂经营以来直接排向水沟的废水多达10多吨。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重金属含量;广州警方;工业废水;农田;环保部门;超标;工厂;酸洗;污染河水;水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