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世界最复杂手术 美连臀双胞胎成功分离

2017-01-27 09:4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1月24日报道,美国纽约州瓦尔哈拉(Valhalla)的一家儿童医院的医生24日说,经长达22个小时的手术,他们已成功地将11个月大的连臀双胞胎分离。英国《每日邮报》称它为全世界最复杂的手术之一。

  据报道,经三个多月的准备后,玛利亚·法雷利儿童医院(Maria Fareri Children's Hospital)将巴伦尼和贝兰尼·卡玛措(Ballenie and Bellanie Camacho)分开,两个小姐妹目前正在重症监护病房康复。

  连体双胞胎约占新生儿的20万之一,但连臀婴儿则极端罕见。

  医生不得不将两名女婴的胃肠道、膀胱、生殖区和脊椎骨下部分开,死亡风险为23%。

  如果不出现并发症,预后良好,两名女婴也许几个月后就能回家。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儿童医院;分离手术;手术期间;侨报网;预后良好;瓦尔哈拉;女婴;重症监护病房;胃肠道;每日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