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肯德基携手国家京剧院 新春致敬京剧传统艺术

2017-01-21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申珅)1月20日下午,北京肯德基携手国家京剧院,在肯德基前门京剧脸谱主题餐厅举办“百鸡百吉”京腔京韵主题活动,以浓浓北京味儿,致敬国粹,欢度小年。餐厅内展示着脸谱图案,刀枪剑戟,蟒袍盔靴,来自国家京剧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向到店的大小朋友们介绍了京剧的起源与发展,一场国粹经典艺术主题盛会在餐厅上演。由票友演唱的著名京剧曲目《贵妃醉酒》,由来自国家京剧院的京剧大师演绎的《霸王别姬》,精彩表演引来观众阵阵喝彩,整个餐厅在小年当天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

  小朋友在肯德基餐厅体验绘画京剧脸谱

  为支持文化传承,致敬中华传统。肯德基将传统艺术与现代审美充分融合,用二十多种传统艺术将一百多家餐厅装饰一新,通过不同形式表达多种鸡的形象,寓意鸡年吉祥,称“百鸡百吉”。北京肯德基以京剧文化为主线,把国粹京剧脸谱描绘成脸谱鸡,同时融合现代撞色元素,在北京打造了六家京剧脸谱主题餐厅,展现国粹魅力。此次全新打造的前门店,作为京剧脸谱主题餐厅之一,举办经典传统艺术主题活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国粹文化的魅力。同时,做剪纸、画脸谱、粘毛猴等民间绝活也被搬进餐厅,凸显北京肯德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与传承。 

  小朋友在肯德基餐厅体验传统剪纸艺术

  小朋友在肯德基餐厅体验京剧勾

   

  京剧票友现场表演京剧选段《贵妃醉酒》

   

  国家京剧院演员在肯德基餐厅表演京剧选段《霸王别姬》

  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表示,京剧是在北京形成的戏曲剧种,至今已有200年的历史,是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北京肯德基以京剧文化为主线装饰餐厅,一方面是把京剧文化艺术与餐厅装饰结合,致敬传统。另一方面通过京剧展示,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华国粹之美、保护渐渐离我们远去的经典传统艺术,使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肯德基得以展现和传承。

   

  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接受中国剪纸协会副秘书长张玮的新年祝福

  此外,肯德基应新春佳节推出“闻鸡起舞”新春全家桶,用美味表达新年的美好寓意,让消费者畅享美食并收获新年新力量。

  经典艺术结合现代设计  用餐厅展现中国之美

  鸡年新春,肯德基将品牌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把北京的京剧脸谱、南京的云锦、成都的蜀绣、长沙的花鼓戏、陕西的剪纸、唐山的皮影、上海的金山农民画等二十多种经典艺术形式与餐厅装饰结合,打造出“百鸡百吉”主题餐厅,这其中也不乏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精品艺术形式。

  这些艺术通过现代设计师提取经典艺术元素和地方特色,运用于餐厅的墙壁、窗户、桌椅、柜台、灯罩等现代室内装饰中。部分餐厅更是别出心裁,如北京更是把国粹京剧脸谱描绘成脸谱鸡,融合现代的撞色展现国粹的斑斓之美;上海推出了时尚橱窗来展现农民画的都市感和时尚气息。

  此外,消费者还将有机会在南京指定的活动主题餐厅欣赏到融合云锦艺术和国际高级定制服装设计于一体的云锦高定,享受一场视觉上的国际时装体验;而年画手机壳、农民画丝巾、中国风的小礼物等经典艺术时尚潮品,也将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之美;另外,部分餐厅还将运用VR、AR等高科技,让消费者可以如临其境地观看民间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发展演变等,更加深刻地体会匠心之美。新的一年,肯德基希望消费者在“百鸡百吉”餐厅享受美食的同时,更能体验到喜庆的年味,并感受当地经典文化在现代餐厅设计中得到传承。

  推出“闻鸡起舞”新春桶  年味美味迎新年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鸡有五德“文、武、勇、仁、信”。鸡年到来之际,肯德基也趁势推出具有积极正能量寓意的“闻鸡起舞”新春全家桶。此次桶身包装独具匠心,用传统艺术剪纸的形式展现一只色彩斑斓、昂首挺胸的吉祥鸡形象,并配以中国书法“闻鸡起舞”四个大字,用美好的年味包装来呈现美味。

   

  肯德基推出“闻鸡起舞”全家桶

  “闻鸡起舞”新春全家桶将多种美味一“桶”搞定:香辣鸡腿堡、劲脆鸡腿堡、吮指原味鸡等多种不同的组合再配上蛋挞等多种惊喜小食,在新春满足全家人、朋友欢聚的味蕾。

  而肯德基形象代言人鹿晗,也从鹿店长升级为鹿上校,在最新新春广告片中,霸气鹿上校跟随动感的音乐“闻鸡起舞”,喜庆开年。此外肯德基还邀请了六小龄童和中国女排打造“开始的力量”励志广告片。六小龄童的“美猴王”形象深入人心,他本人也一直在推动传统猴戏的传播;中国女排在奥运夺冠的精神值得每个中国人骄傲和学习,是中国新力量的有力代言人。鸡年,肯德基把他们聚集起来,展现闻鸡起舞的精神,致敬传统传承文化!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肯德基;国家京剧院;百鸡百吉;京剧脸谱主题餐厅;京味儿;霸王别姬;小年;中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