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脖子疼、发烧 快去查查甲状腺

2018-05-30 0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甲状腺被喻为“身体发动机”,但是由于甲状腺有较高的隐蔽性,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上了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癌诱因尚不明确 偏爱女性

  甲状腺癌与其他肿瘤一样,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肿瘤大多数和环境、遗传都有一些关联和规律,但具体和哪个环节有关,现在还不是很清楚。有一些研究发现,甲状腺癌可能有基因的缺陷,也有家族性的。

  家族性甲状腺癌在甲状腺癌里不到5%,占很少一部分,现在大部分甲状腺癌还是散发性的。年龄增长或环境有污染,肿瘤容易增多,但目前还不能肯定哪一个元素、或者哪一个环境对甲状腺癌有影响。

  现在一直流传碘对甲状腺癌的影响,目前没有证据来证明碘和甲状腺癌是有关系的,大部分研究认为是没有关系的。

  不管甲亢、甲减、还是甲状腺结节,都是女性多,这与女性作为一个怀孕的载体、与女性怀孕功能有关系。

  女性怀孕,从身体接收一个精子到怀孩子在肚子里,这是一个免疫过程,这个接受外来精子的过程会导致女性的免疫功能发生变化,而等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免疫功能要恢复,因此女性怀孕前后容易出现免疫病。

  脖子疼、发烧是亚急性甲状腺炎两大特点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个很麻烦的病,诊断上并不困难,但治疗比较困难。

  对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特点,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主任医师戴为信表示:“主要表现是脖子疼(甲状疼)和发烧这两个症状,一般甲状腺疾病没有这样情况,比较特例。是什么原因导致尚不清楚,可能和微生物感染有关。”

编辑: 果君

脖子疼、发烧 快去查查甲状腺

由于甲状腺有较高的隐蔽性,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上了甲状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