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美女士需谨慎 高跟鞋易诱发膝关节炎

2018-05-04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春末夏至,爱美的女性纷纷换上清凉亮眼的裙装,为了凸显身材,不少人钟爱以高跟鞋作为搭配穿着。然而靓丽的背后其实暗藏着种种隐患。

  陆军总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李海鹏提醒爱美女士:“穿着高跟鞋时,人的髌骨关节压力会增大5到6倍,容易诱发膝关节炎。”

  踝关节包含腓骨、胫骨和距骨三部分骨头,距骨前宽后窄,正常情况下,踝关节是比较稳定的,但当我们穿高跟鞋时,脚要褶曲,踝关节不稳。为了控制踝关节,下肢的肌肉会紧张不协调,导致膝关节髌骨关节压力增大,容易诱发髌骨关节炎。文献报道称,穿着高跟鞋时,髌骨关节压力会增大到5到6倍,容易发生髌骨关节问题。

  怎么穿着高跟鞋能把膝关节压力降到最低呢?

  李海鹏医生建议不要选择根部过高的鞋,最好控制在4到6公分内,如果达到7、8公分压力则会过高。另外不要选择过细的高跟鞋,粗跟鞋的保护性会更高。

编辑: 果君

爱美女士需谨慎 高跟鞋易诱发膝关节炎

不少人钟爱以高跟鞋作为搭配穿着。然而靓丽的背后其实暗藏着种种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