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兰木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梁瑞丽

2017-11-21 15:56:00来源:央广网

  梁瑞丽,女,汉族,1976年8月出生,伊金霍洛旗人,大学本科学历,19987月参加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9月提任副科,现任乌兰木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

  古老神奇的乌兰木伦河陶冶了她质朴、坚毅、细腻的性格,深情的煤海绿洲孕育了她执着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她是春蚕,默默地为她追求的事业吐丝,不惜耗尽自己;她是黄牛,在这块土地上不停地耕耘,为党的事业不知辛劳的奉献着。她衣着朴素,浑身透着干练,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乌兰木伦镇农牧业服务中心、计生办、社保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她秉承着这样的思想,不论到哪里工作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2011年4月,她被推选为乌兰木伦镇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所所长。上任后,她胸怀大志,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所有工作都事必躬亲,做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动脑、动嘴、动手、动腿,她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各个社区、居委、村委走访摸底,调查食品行业的基本情况,听取食品生产经营户对食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解决他们的困难。三个月的时间里,她摸清了全镇餐饮业的基本构成情况、设施条件,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有重点分层次的对全镇餐饮业进行了初步整治,但她却从未休息过一个双休日。201510月份,食品流通环节的职能划转,更加大了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的监管压力,她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利用二个月的时间掌握了全镇食品销售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监管工作绞尽了脑汁,最终她用食品销售单位持证率直线上升、食品安全示范店逐年增加、食品来源追根溯源逐步完善、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直线下降的成绩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编辑: 果君

梁瑞丽

乌兰木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