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3银河台改版 > 2015全球华语广播年会 > 现场图集

央广网

长白山:生物多样性保护显成效

2015-06-24 14:38:00 来源:

    央广网吉林6月15日消息  位于我国东北边陲的长白山,近年来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逐渐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博物馆,其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主要表现在中华秋沙鸭等珍稀动物数量的增加以及红松等珍贵树种天然林规模的扩大。

长白山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兆双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郭芳慧摄)


    “现在来看孵化率还是很高,今年在头道白河人工巢2个,自然巢5个,7窝加起来怎么也得有70多只”,长白山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朴正吉激动地对记者说。
    为了保护对栖息环境要求极其苛刻中华秋沙鸭,2012年长白山管委会成立秋沙鸭保护区,减少人为干扰,同时,在栖息地安装人工巢箱,经过几年努力使得濒危的中华秋沙鸭种群数量不断上升。据长白山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兆双介绍,秋沙鸭每年都回来,头些年发现的时候不足百只,现在已经达到有200多只。
    近年来,长白山开发区管委会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工程的技术水平和能力,摸清野生动植物“家底”,启动生态恢复性工程。
    调查显示,目前长白山保护区内草食、杂食野生动物种群明显恢复,红松、水曲柳等极小植物种群天然次生林规模正逐渐扩大。目前为止累计已经实施生态保护项目106个,投资达到40个亿,通过这些投入大大改善了生态保护的状况,11年开始,对以及运营多年的5家宾馆和一处电站进行拆除,对拆除区域进行植被恢复。

编辑:郭芳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