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3银河台改版 > 2015全球华语广播年会 > 各台简介

央广网

全澳华语电台

2015-05-05 14:46:00 来源:

  华厦传媒集团简介

 

  澳大利亚华厦传媒集团于1994年8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创办。其主要职能以本土化、特色化、信息化、深度化形成品牌特色,并通过全方位发展华文媒体,起到促进当地华人社团自身发展以及融进主流社会的作用,并致力推动中、澳两国在经济、文化、贸易、外事、宣传方面的交流和发展。

  华厦集团旗下媒体有:

  一、华厦报业

  1).《华厦周报》

  2).《华厦商报》

  3).《华厦地产》

  4).《新移民》

  5).《衣食住行》

  6).《第e快报》

  7).《First Times》英文专刊

  免费报纸,每周1.8万份发送到超过200个墨尔本的报刊发行点及华人超市和饭店,内容涵盖倍受人关注的话题,比如:澳洲生活,小区文化,安居乐业,时尚财经,娱乐文化,体育旅游和汽车金融等。

  免费报纸还有一部分随《华厦周报》《第e快报》在全澳各大城市发行,发行量约2.2万份,第e快报同时与英文版“First Times”

  合并形成中英文双语报。目前有《今日浙江》、《魅力安徽》、《青岛之窗》、《侨乡广东》、《天津今晚报》、《上海一周》、《合肥新闻》、《魅力铜陵》等国内专版随华厦报业发行出版。

  二、澳洲华语电视台

  1). 华语电视台(31频道)

  2005年6月,澳洲华语电视台正式成立,成为集团旗下又一旗舰媒体,澳洲华语电视台是唯一在维多利亚31频道播出的华语商业电视台。主要播出来自中国的节目有《魅力安徽》、《发现浙江》、《魅力深圳》、《今日广东》等节目。

  华厦电视目前拥有130万人收看,每次收看人次超过1万。

  2). 华厦公众电视平台

  华厦公众电视平台是澳洲首家围绕都市主流消费人群的生活轨迹打造的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华人电视联播平台。华厦公众电视平台已经进入百家华人热门餐厅及超市,主要分布在墨尔本各商业密集区及华人聚集区,如Melbourne CBD, Box Hill, Glen Waverly,

  Preston, Springvale, Richmond等,获得了商家及市场的一致好评并保持高速的增长态势。由华厦电视制作的《华厦电视周刊》其主要内容有:“社区新闻”、“中华武术”、“体育集锦”、“歌舞晚会”、“文化交流”、“生活服务”等丰富栏目,同时将企业广告穿插其中、循环插播。《魅力安徽》、《今日浙江》、《魅力深圳》、等节目的宣传片在华厦公众电视平台滚动播出。

  3、全澳华语广播电台

  全澳华语广播电台于2011年3月8日正式24小时全球播出,开启网络频道在线收听(点击www.huaxia.com.au,手机App),墨尔本《华厦之声》电台AM1629;目前国内合作项目有《安徽之声》、《今日浙江》、《青岛新闻》等。

  4、华厦官方网站www.huaxia.com.au 

  华厦传媒集团利用自己的二十年发展优势以及与当地华人社团、主流政府、西方媒体,中国驻澳机构的良好合作基础,努力建起一

  个多媒体的海、陆、空传播系统网络,以多功能全面发展的战略,力争在澳大利亚非主流小区以强势的多元媒体取得主流社会的尊重和认同,从而创下以少制多、以多制强的海外华文媒体的新形式、 新局面。

  华厦传媒集团目前拥有一批平均学历在硕士以上,熟悉中国文化、具备澳洲经验的中青年专业知识分子队伍。在以华厦传媒集团十八年努力搭建的中澳文化传播平台上,他们良好的中英文背景使他们的作用在澳大利亚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度里得到充分发挥。近年来,华厦传媒集团参与并组织策划了多项与中国大陆的友好合作项目,如大型演出、文化交流、城市推介、旅游推广、商务考察、文化周、电视周、广播周、以及与中国各地的专版发行服务、节目交流合作等。在中澳之间架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

  (华厦大事记请点击华厦官网 www.huaxia.com.au

 

 

编辑:郭芳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