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3银河台改版 > 中国广播页面 > 第四届夏青杯 > 相关文件

央广网

中央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初赛全面启动

2015-05-05 14:07:00 来源:“夏青杯”朗诵大赛组委会

    全国分赛区达到77个,首次设立移动客户端赛区

    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的分赛区确认工作全部结束,标志着本届朗诵大赛初赛全面启动,同时,本届大赛除了继续设立网络赛区以外,还首次设立了移动客户端赛区。
  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在全国共设立77个分赛区,分布在28个省、市、自治区的74个城市。本届大赛比第三届朗诵大赛增加了16个分赛区,进一步增强了朗诵大赛的群众参与性。
  本届大赛依然设置了网络赛区,通过网络平台使大赛辐射全国甚至全球,以方便没有设立分赛区的地区的朗诵爱好者参赛。“夏青杯”朗诵大赛网络赛区的设立,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公众参与大赛的门槛,使更多的朗诵爱好者参与到大赛的朗诵盛会中来。今年的网络赛区将在“YY语音”设立大赛平台,采取视频直播、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如今网络平台发达,实现了让每位选手在比赛时都可以进行视频直播的功能,选手通过网络平台现场参与比赛,评委和观众可以看到选手的眼神、表情和动作,如同面对面地观看比赛。每场比赛都将设置主持人。另外,“夏青杯”网络赛区在网络平台进行比赛的同时,所有观众都可以随时进行文字交流。这种交流不会影响选手和评委,但观众可以对选手或朗诵进行点评交流。
  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中,为了进一步增强“夏青杯”朗诵大赛的社会影响力,拓宽朗诵爱好者的多元参赛渠道,丰富大赛宣传推广的表现样态,本届大赛首次设立了“为你读诗”移动客户端赛区。参赛的朗诵爱好者不分地域,只要通过一部智能手机下载“为你读诗”软件APP,精选好参赛的文本,即可通过该平台已有的音乐曲库,进行配乐朗诵,参赛选手也可以自己选择配乐,朗诵合成后,再进行简单编辑上传参赛作品。据了解,“为你读诗”客户端是目前移动互联网上比较权威、影响力较大的朗诵交流平台,拥有全球活跃用户860多万,每天在线活跃用户达200万左右。
  本届大赛组委会为了能使大赛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首次制定了大赛工作守则,包括评委行为规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选手行为规范三部分,并下发各分赛区。
据了解,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分为朗诵和配音两个比赛项目,其中朗诵比赛分为青少组和成人组。

编辑:曹琴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