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张旭)近日,保时捷官方宣布将对纯电动轿车Taycan进行全球范围的召回。本次召回原因是部分Taycan车型存在“突然断电”的安全隐患。召回涉及2020至2021年6月之间生产的Taycan和Taycan Cross Turismo车型,共约4.3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将召回6014辆。目前,官方已经将召回措施提交国内相关部门,并按照国内召回报告流程推进,等相关部门审批后,保时捷会启动对客户的告知行为。

据了解,今年5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至少收到十几名来自Taycan车主的投诉,大部分车主称“在任意速度行驶时,Taycan没有向驾驶员发出任何警告或提示的情况下,有失去动力的情况发生,而Taycan在失速问题发生后不能重新启动”。

保时捷官方表示,因车辆动力电池组件的逆变器控制软件出现问题,导致车辆上两个电源电子控制器内部的逆变器模块和车辆电控系统之间的通信出现异常,会造成车辆在行驶中持续失去动力输出的情况,并且该问题可能出现在任何工况下。问题发生后,车辆的其他功能均可正常使用,并会在仪表上显示“错误,请安全停车”的提示。官方表示,在发生问题时,车辆可以正常滑行,驾驶者需要在短时间内寻找安全区域停车,通过重启车辆的方式临时解决问题。

                 

据悉,召回车辆将返回到经销商处进行软件修复,大约需要60至90分钟,该修复方案也正被应用于新下线的Taycans。目前可以保证的是,该问题仅是软件通讯问题,与车辆硬件无任何关联,官方已经将召回措施提交国内相关部门,并按照国内召回报告流程推进,等相关部门审批后,保时捷会启动对客户的告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