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 明艳)日前,部分造车新势力车企争先发布6月销量成绩。从已经公布成绩的五家新势力车企表现来看,“增长”和“创出新高”是不少车企6月的关键词。排名来看,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不管在单月和累计榜单均守住了TOP3。

具体来看,蔚来汽车在6月实现交付8,083台,同比增长116.1%,首次突破八千台,创出历史新高。具体车型方面,全新蔚来ES8交付1,498台,蔚来ES6交付3,755台,蔚来EC6交付2,830台。

累计来看,2021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累计交付21,896台,同比增长111.9%,环比增长9.2%,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上半年来看,蔚来汽车共计交付41,956台,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5.9%。

理想汽车重新回到TOP3。

具体来看,理想汽车在6月当月交付7,713台理想ONE,创出单月交付量新纪录,同比增长320.6%,环比上月增长78.4%。累计来看,今年第二季度,理想汽车交付17,575台,同比增长166.1%,环比第一季度增长39.7%,同样创出季度交付量纪录。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6月是2021款理想ONE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份,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们非常感谢用户对2021款理想ONE产品力的认可。”

小鹏汽车方面,6月月度、第二季度及本年度交付量均创出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6月交付量为6,565台,较去年同期大增617%。其中,小鹏P7交付量继续走高,达到4,730台,继续打破单车型月度交付纪录,P7累计交付量突破3万台大关。G3交付量为1,835台,较之上月小幅下滑。

累计来看,小鹏汽车在今年第二季度交付量持续走高,季度交付量达到17,398台。2021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30,738台,是去年同期的5.6倍。

小鹏汽车还提到,自今年2月以来,小鹏汽车已连续4个月实现交付量环比正增长。尤其今年4月启动交付磷酸铁锂版本车型后,车型矩阵得到进一步丰富。新车型有利挖掘了智能汽车的增量用户,推动交付量再创新高。

哪吒汽车方面,同样创出了月度新高。6月销量达到5,138台,同比增长536%。累计来看,2021年上半年,哪吒汽车销量为21,104台,同比增长478%。

此前,哪吒汽车刚刚发布了首批由用户定义的哪吒V Co-sport 魔力版、哪吒V Co-loli魔女版及哪吒Co-kids 魔童版三款车型,同时还推出了首期价值一亿元的用户基金。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表示,“哪吒汽车将用户定义视作企业发展和产品体验提升的源动力,让哪铁为哪吒汽车指点江山!”

零跑汽车方面,6月交付量达到3,941台,同比增长893%,环比增长23%。零跑T03依然是零跑汽车现阶段最走量车型,6月单车型交付3,745台。订单方面,零跑汽车表示,2021年上半年累计订单已经突破2万台。零跑C11已公布7月销售政策,预计第四季度开始按下达订单顺序陆续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