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DB11助力 阿斯顿马丁十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2017-05-26 07:5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25日报道,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 马丁自2007年十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这主要得益于其成本削减计划初见成效,以及DB11旗舰跑车强劲的销量。

  阿斯顿 马丁在25日的声明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税前利润已经达到了590万英镑(约合7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公司亏损了2970万英镑。受益于 DB11旗舰车型的强劲需求,该公司收入翻了一番,达到了1.88亿英镑,这也使得该季度的交付量提高了75%,达到了1203台。

  由于阿斯顿 马丁在推出几款旨在提高销量和吸引力的新车之前仍在销售其老款车型,2016年的销量一直处于低谷,仅售出3687台,而且在过去的六年里每年也都有亏损。不过阿斯顿 马丁预计,今年全年的销量将在2016的基础上提高30%,这也被视为该公司从其过去的104年里数次破产中凤凰涅槃的最强信号。对此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克 威尔逊表示,正是由于处在供不应求的时代和环境下,阿斯顿 马丁才能有此机会。

  阿斯顿 马丁的所有者包括意大利的投资者和科威特投资财团。多年以来,人们都说其未来可能取决于未来市场需求的变化,但自从2007年被福特出售以来,投资不足和车型老旧已经阻碍了其发展。当事情出现转机,再加上该公司通过债务融资已经将年利率支付额减少了1000多万英镑,媒体纷纷猜测该公司股东是否会在明年首次公开募股(IPO)。对此威尔逊表示,“据我所知,目前这些猜疑都不会发生。”

  (实习编译:方轼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季度盈利;阿斯顿马丁;助力;强信号;债务融资;老款;IPO;投资者;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