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张旭)4月27日,奔腾T55全系车型正式上市,售价为9.89-12.69万元,新车共推出乐活和劲享两个系列,总共6款车型。此外,奔腾T55是首款基于FMA架构打造的紧凑型SUV,且全系搭载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发动机。

  此次T55上市后,一汽奔腾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将市场再次细分,推出乐活系列和劲享系列,其中乐活系列的配置偏向实用,而劲享系列作为最新推出的产品配置偏向于运动及科技。

  

  外观:细节调整,运动感提升

  外观方面,奔腾T55劲享版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但相较于现款车型,新车做出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的设计,并与黑色X型装饰条相连接,让车头呈现出运动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且在车顶处采用了一条银色的装饰条。同时,新车换装了全新的19英寸双色双五辐轮圈,轮胎规格为225/55 R18。车身尺寸方面,劲享系列长宽高为4475/1850/1625mm,轴距同样为2650mm。乐活系列长宽高为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

  

  

  一汽奔腾T55劲享版的尾部造型层次丰富,新车更换了全新造型运动的后保险杠,配备了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顶增加了全新的固定式扰流板,配合带有空气动力学装饰的侧翼,增加了新车的时尚感。

  内饰:布局不变,配置升级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且利用线条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域,并提供四种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同时,新车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大尺寸双联屏设计,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精致的电子换挡机构,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人脸识别、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影像、座椅加热、座椅通风、L2级自动驾驶辅助,感应式电动尾门、数字钥匙等配置。

  动力上,奔腾T55配备了一台最大功为124kW,最大扭矩258N ·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同时,一汽奔腾官方还表示,在6月30日前购买奔腾T55即可享受五鲜好礼,包含5年金融免息、4年整车质保、3年免费机油、2000元用油补贴以及一份到店惊喜礼包。

  

  新车点评:

  奔腾品牌在一汽集团内部独立之后,其旗下产品已经有奔腾T33、奔腾T77、奔腾T99、奔腾X40和奔腾E01五款SUV产品,奔腾T99在2020年平均月销千台左右,奔腾T77在2020年11月份销量为2143台,几款SUV车型的销量均低于这个细分市场的平均销量水平。一汽奔腾要想实现年度销量目标,T55的表现将成为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