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张旭)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中,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发布了新款奥迪Q5L。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整车造型上并没有太大改动,仅在外观细节设计以和内饰配置上有所升级,而动力方面依旧采用2.0T发动机。下面让我们跟随现场图片,了解一下新款Q5L有何改动。

  颜值换新,但惊喜不大

  外观上,中期改款的Q5L融入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换装大尺寸黑色八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形状及线条更加扁平化,使车头视觉重心更低。而两侧LED大灯造型进行了优化,前包围两侧进气口造型也更犀利,使得整车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轮廓并未进行太大的改动,一条隆起的腰线从头灯贯穿至尾灯,拉宽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还配备了20英寸双色多条辐的轮圈,搭配来自马牌UItraContactUC6规格尺寸为255/45R20W的轮胎,使整车驾乘舒适性及行驶安全性均得到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由于外观细节设计调整,新款Q5L相比现款车型外观尺寸略有提升,但车内空间表现与现款相同。

  

  在尾部设计上,新款Q5L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来连接两侧尾灯,使其尾部看起来更加立体。而新车最大的亮点,则是搭载的一体式OLED数字尾灯,该灯组拥有三种动画效果,为消费者提供不同选择。同时,当车辆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的显示效果也会发生动态效果改变,科技感十足。

  内饰依旧,加装触摸大屏

  进入车内,新款Q5L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布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造型拉宽了中控台视觉宽度。中控屏换装了一块10.1英寸的触摸屏,并搭载奥迪最新的MMI系统,支持车联网以及无线手机互联等功能,智能化上有所提升。

  让人遗憾的是该车取消了MMI实体旋钮,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块小储物格,虽然在实用性上有些许提升,但在操控系统的便捷性上却大打折扣。

  

  

  

  

  轻混加持,油耗有望降低

  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峰值扭矩为370N·m;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峰值扭矩为320N·m。并且全系配备了12V轻混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7.2升。

  

  总结

  新款奥迪Q5L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仅在外观上变化较大,内饰配置只有略微提升。但作为国内较为畅销的豪华SUV之一,该车的亮相自然引人瞩目,在市场竞争激烈今天,要想赢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就要看官方是否有诚意给出更加诱人售价了。

  在车展上,我们只能给大家带来静态体验,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新车资讯及试驾,请持续关注央广网汽车频道。